老伏的鼻子

Draconis✨

【HP】伍德&你/喜欢了一个木头

这个故事构思了很久

男主一直自动代入伍德(因为都是木头🙊)

希望大家喜欢麻瓜版的伍德。

还想再写一个巫师版的伍德。

(会有人看吗?好担心大家不喜欢麻瓜版的木头学长🤦‍♀️/小声)

食用愉快🙆

(PS:文章里引用的歌词是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的队歌,歌名我在文章里标注了,有兴趣可以去搜来听一听,虽然比较老了,但还是蛮不错滴。)


                    <喜欢了一个木头>


        年少时有过一段非常糟糕的暗恋经历。我暗恋邻居家的哥哥奥利弗•伍德。

奥利弗长得帅

奥利弗成绩好

奥利弗足球踢得好

奥利弗篮球打得不错

奥利弗......


那时奥利弗的一切在我眼里都是好的,他就是我的一切。


       我们上小学的时候,奥利弗是我很好的玩伴。像他这么大的孩子,一般都不大喜欢带着比他们小很多的我一起玩。

再大一些,女孩们都有了自己心仪的男生,他们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我认认真真地想了很久,说喜欢奥利弗。我想我对他的感情就是喜欢。看不见他会想念,看见他就开心,他对我笑笑,心就跳得很快。如果他能亲亲我就好了......


        奥利弗十三岁的时候去伊顿公学读书,他住校,很久才回家一次。他有了一大帮哥们儿,假期大部分时间也都和他们待在一起。他变得沉默寡言,至少在我面前是这样。这不是腼腆的表现,因为我见过他和朋友在一起又吵又闹,讲着我尚不大听得懂的荤笑话,然后哈哈大笑。

我感觉他在疏远我。可我不在乎,因为他是我的一切,起码那时是。

我喜欢他这件事,他的朋友都看出来了。我自以为他也知道,因为他在学业上表现得那么聪明。我以为一个全科都能得O的人是不会看不出一个女孩子对他的心思的。


        我也曾向他表白我的心意。那年我十六岁,他马上就要去大洋彼岸读大学。跨年的时候我送了他一个小蛋糕,别人都没有,只送给他,上面有一朵玫瑰。收到蛋糕的时候他像个小孩儿一样把装蛋糕的盒子提起来和朋友炫耀。我当时很开心,我以为他懂了,可是这个混蛋,居然在离开时把蛋糕落下了,显然没有重视它。我去看他有没有吃完时发现了那个“完好无损”的蛋糕,眼眶都气红了。

我才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我不死心地跑到他家里,他正斜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他的几个朋友都在。我挪到他旁边挨着他坐下。踌躇了很久之后问他:

“奥利弗,你以后去美国了,圣诞节还会不会回来?”

奥利弗似乎喝了很多酒,眼神有些迷离,我默默等着他回话,等了好久好久他都没有开口。过了一会儿,他突然站起来,招呼他的几个朋友去打游戏。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屈辱和愤怒,我本来就是个很要面子的人,今天奥利弗让我大伤自尊。


这个混蛋,根本没有在听我讲话,或者说根本懒得搭理我。

这个混蛋,怎么还看不出来我喜欢他啊。


        我越想越生气,几乎就要哭起来,但我又觉得在他家里哭显得我更加没有面子,于是趁他不注意悄悄跑出来,躲在花园里大哭了一场。

哭完,我得出结论:奥利弗•伍德就是个无耻的混蛋,我这辈子都不要再理他。


他就是个木头。


        此刻,这个木头正站在我面前。他穿着一件卡其色大衣,高领棕色羊毛衫和一双黑色马丁靴。浓密的棕发有些凌乱,但又不显得邋遢。多年不见,他又长高了些,五官还是一样的英俊,只是少了未经世事的青涩。这家伙,真是长在了我的审美上,刚看到他的时候,我的心还是忍不住地狂跳。

这么久了,我以为自己已经修炼到可以心平气和地面对他,但是,好像又失败了呢。在奥利弗身上,我总是一败涂地。


太没出息了。


当奥利弗问我要不要帮忙推行李箱时,我正在和自己怄气。

“我自己可以,不要你管。”

话说出口,我和他都吓了一跳。我没想到自己的语气会这么冲,他的眼神中流露出一点诧异,伸到半空的手一时没了着落。

这样也好,一开始就不要留下什么好印象,省得我又死灰复燃。奥利弗领着我走向他的车子时,我这样想。

但当我不得不一个人费劲地把巨大的行李箱搬到后备箱,突然有点后悔刚才对他的态度。


这个木头,活该这几年一直单身。我在心里恶狠狠地想道。


在我看来,奥利弗唯一的进步就是学会了有问必答。坐在车里,我问什么,他就答什么,但绝不多说,所以大部分时间我们都“默契”地沉默着,空气里弥漫着尴尬。


        奥利弗已经在这边有了工作,我大四,来这里做交换生,本来也没他什么事,妈妈多嘴地把这件事告诉了邻居阿姨,阿姨一听说我要去的大学和她儿子在一个城市,立刻热心地把奥利弗推荐给妈妈,叫我提前一个月过去,让他带我熟悉熟悉环境。


        到了奥利弗家,他就进厨房去了,让我先自己随便看看。

奥利弗住在一套公寓里,房子不算大,但很整洁干净,装修是灰色调的,简约而且显得高级。客厅里没有多少装饰,只在茶几上摆放了几个他喜欢的球员的雕像,似乎是个叫什么马的足球运动员。我对体育运动一向不大感冒,虽然当年喜欢奥利弗的时候逼着自己看了很多比赛,但是球员的名字我现在已经一个都不记得了。

客厅通到厨房有一把小楼梯,只有几级台阶。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奥利弗还和我很亲近,我有一次告诉他,以后想要住在一套有小楼梯的公寓里。他问我住在别墅里不好吗,我告诉他别墅太大太空,我不喜欢。

我的目光突然被电视机柜上的一辆小车吸引了。那车是鲜艳的红色,在这灰色的屋子里是鲜有的亮色。车灯旁边的漆已经掉了一点,看上去似乎有些年头了,但是主人应该保护得很好,应为车上一点灰尘都没有,而且被擦得锃亮,在室内的灯光中甚至能将我的眼睛清晰地倒映在车头上。


这辆车看着有些眼熟,但我忘了在哪里见过。


        奥利弗做的菜意外地好吃,我原本以为他能做饭就已经很不错了。吃饭时我向它问起那辆小车。他沉默了一会儿,说:

“是你送我的,你不记得了吗?”

我愣了愣,突然想起好像确实是我送的,很多年前的事了,似乎是二年级?那时候男生都喜欢收藏小汽车模型。我没想到他居然还留着,而且保存得那么好。

“你送我的我都留着。”

他见我半天没有回话,突然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我胡乱地点点头,不想再继续深究这个问题。


        接下来的几天奥利弗带我把城里有名的景点都逛了一遍。说实话他这些年进步真的很大。那天在海洋馆,居然还知道主动帮我拍照。我们很少在外面吃饭,都是奥利弗在家里做。奥利弗说他自从学会做饭之后就很少下馆子了。我要是有他的厨艺,我也不会想吃外面的菜。

我们之间的话渐渐多了起来,交谈也比原来轻松自如多了。偶尔我甚至有一种回到小时候的感觉。


        奥利弗的假期结束了,他每天都要去上班。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有时会去附近的公园里走走。但大部分时候还是宅在公寓里。


曾经我以为我们渐行渐远是因为我和奥利弗没有什么共同爱好。他喜欢足球,我却实在不能理解二十二个人冒着摔断腿的危险,同时争抢一个球,并拼命把它送进一个网里(大部分时候还不能进)有什么意义。他爱打篮球,可我连运球都运不好。


        和他相处的这一个月,我发现我们都喜欢看电影,尤其是战争片和科幻片,他的iPod中很多歌都是我喜欢的,甚至在他的书柜里,我发现了好几本我百读不厌的书,虽然只是很小的共同点,却也足够我欢欣鼓舞......

      

        去学校注册那天,回到公寓已经晚了,屋子里灯亮着。我站在玄关换鞋,从厨房传来的香气钻入鼻腔,暖黄的灯光笼着我的身子 ,说不出的温暖。我的第一反应是:到家了。家?我竟把奥利弗的房子称作家?

        这里确实可称作家。自从我搬进来后沙发上多了一条毯子,茶几上的两个笔记本相对而立,喝水的杯子也从孤零零一个变成了一对。奥利弗工作时,我在一旁看书;奥利弗做饭,我帮着他洗碗;奥利弗看球赛,我就打瞌睡,睡醒发觉身上多了一条毯子时,真的有种窝心的暖。他给我讲他喜欢的球队的新闻,我虽然听不大懂,但是我乐意听他讲,我喜欢看他讲这些时脸上的神采飞扬。他其实真的很能讲,尤其是在提到足球的时候。在我们的对话中,我更多是一个倾听者,或许是很多年没有听他和我讲那么多话了吧,只要奥利弗讲话,我就不忍心打断,只想一直一直听他说下去。


有一间有小楼梯的房子,有好吃的饭菜,有奥利弗,这样的日子,我想,过一辈子也不会腻,只想一直一直这样下去,直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

     

        

        明天就要搬走了,说实话,我还真有点舍不得。对于奥利弗,我还是无法克制地心动。

“我明天要去学校了。”

        我在奥利弗对他喜欢的球队的战术发表了一番议论之后告诉他。我尽量使语气轻松一些。奥利弗脸上的兴奋还未褪去,他愣在那里,忽然有些不知所措,随即低下头去沉默了很久。

       他突然起身离开了,回来时拿着几罐啤酒。他拉开拉环递给我,自己也开了一罐。我们在沉默中喝完了第一罐酒。脸上有些燥热,我本来就不胜酒力。但奥利弗又递了一罐过来,我又接着喝。本来这顿酒喝得很是沉闷,奥利弗突然说:

“我们唱歌吧。”

然后不等我回话就自顾自唱了起来。


When you walk

Through a storm

Hold you head up high

And don't be afraid of the dark

Cause at the end of the storm is a golden sky

And the sweet silver song of the lark

Walk on through the wind

Walk on through the rain

Though your dreams be tossed and blown

Walk on walk on

with the hope in your heart

And 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

(摘自利物浦队歌:You'll never walk alone)

                   ......

(歌词大意:当你行走 

                     穿过风暴

                     抬头挺胸

                     不要害怕黑暗

                     因为风暴过后会有金色的天空和悦耳的歌声

                     继续前行 穿过狂风 

                     继续前行 穿过暴雨

                     尽管你的梦想被抛弃 被吹走

                     继续前行

                     带着你心中的希望

                     你永远不会独行)


“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

奥利弗对我说。

客厅没有开灯,光线有些暗,但我确信在他的眸子中有万家灯火,有世间最美的星光。

      

        我不知道我们那晚到底喝了多少酒,也不知道到底唱了多少歌。总之,当我第二天醒来睁眼发现,床对面的那堵本来应该空空如也的墙上贴满了球星海报和队标时,我真的惊呆了。更令我震惊的是,我一丝不挂地躺在床上,旁边奥利弗还在熟睡,甚至能听见他轻微的鼾声。

 我的大脑当机了足足有一分钟。然后我以极度的冷静“分析”了目前的形势。五分钟后我拖着大箱子麻利地从奥利弗家搬出去了。


我“逃跑”了。

我想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


        隔天奥利弗发信息告诉我,我的狗玩偶落在他家的时候,我正在上专业课。

狗是我故意落下的,就是为了给他来找我的机会。

“你给我送过来吧。”我回复他。

他过了很久才回了个“好”。


        从那天起我一直在等奥利弗,一个星期过去了他都没有来。难道忘了吗?正常男人不应该当天立马送过来,然后确立关系吗?


哦,我忘了,他是个木头。


        我等啊等啊,等到我几乎快要忘记了那个狗玩偶,他终于来了。


那天下课,我从校门路过,正巧看见奥利弗在门口探头探脑,怀里还抱着我的狗玩偶,那个原本看起来很大号的玩偶,被身材高大的更大号奥利弗抱着,倒显得很娇小。奥利弗长得很俊,今天似乎又刻意打扮了一下,引得很多女孩路过时都偷偷看他,有一两个大胆的甚至走上前去和他搭讪,他只是默默看人家一眼,也不搭话。姑娘们觉着没趣,就走了。

我看他被捉弄了好几次,脸都有些红了才走上前去。

“咳咳...你找我?”

我故意假装诧异,其实心里已经忍不住地发笑了。


木头虽然木了点,但还是能开窍的。


奥利弗二话不说,抓着我的手就走,把我拉到校门口一处树荫下。我抱着手好整以暇地看着他,等着他的告白。虽然我知道他说不出什么浪漫的情话来,但怎么说也得背几句陈词滥调来听听。他也不说话,只是盯着我看。过了半天才憋出一句:

“我喜欢你。”

我:????就这样?就这样?


没关系,挺实在的,我不介意。


我踮起脚轻轻碰了碰他的嘴唇,印下一个很浅的吻,然后转身拽开步子准备溜掉,再不走我就要笑场了!

可是奥利弗见我要走,赶忙跑过来拦住。

“你干嘛就这样走掉?你...你不喜欢我吗?”


就这样走掉?亲都亲了,你还想怎样?

木头根本不开窍。


我终于憋不住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奥利弗被我笑得莫名其妙,更加紧张地问:

“你怎么想的?”

“亲都亲了,睡都睡了,难道你还想抵赖吗?”

木头反应了半天,然后高高跃起,比了那个球星的招牌庆祝动作。



哦,这个木头。

          

 

(感受到木头学长的直球暴击了吗?)


评论(34)
热度(65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伏的鼻子 | Powered by LOFTER